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通知公告
>>更多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渭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教园区胜利大街西段

办公地点:

办公楼A2楼512-516室


网站链接

部门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宣传片
文章来源:新校区建设专题   发布者:基建处 刘杏杏   发布时间:2023-10-16   阅读:10

部门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宣传片

1013日下午,基建处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及下现场老师一起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宣传片《德阳原副市长杨震严重违纪违法案》,旨在提高基建队伍廉政思想。

宣传片主要讲述:2020728日德阳市副市长杨震受贿案在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至此尘埃落定。杨震曾历任中江县委书记、德阳市副市长等多个领导职务,在德阳任正县级领导干部近20年,他也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省第一个主动投案自首的厅级以上的领导干部2001年到2014年间他先后向组织上交退还了280余万元的财物。从201511月起四川省纪委先后对他进行过5次函询,2次谈话,事后杨震迅速转移了自己用违纪违法所得的5公斤黄金,并与商人老板同盟逃避组织核查。正如俗话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杨震的侥幸心等来的并不是安稳过关,20191月四川省纪委监委收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转来的有关杨震有关问题的线索,随后进行初核,杨

在觉察到组织对他进行核查后更是惶恐、犹豫、焦虑之中。除了家人的规劝,反腐高压的持续震慑,相关制度的不断完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政策感召,也推动了杨震的思想转变,最终杨震选择了认清形势,主动投案自首,在交代完问题并全部上交涉案款后,杨震如释重负。杨震投案自首后,四川省纪委监委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办案人员发现杨震坠落深渊其原因离不开一个词“兄弟伙”,杨震给“兄弟伙”们帮忙用的是自己手中的权利,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兄弟伙”谋取福利,由于杨震是主动投案为四川省纪委监委对其从轻减轻处罚奠定基础,最终判处杨震受贿罪,判有期徒刑5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会后,基建处处长王兴科告诫部门全体人员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作为党员一定要做到廉洁自律,与廉为友,与贪为敌,坚持思想信念不动摇,不是大非不糊涂。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做到问心无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地址:地址:陕西・渭南市高新区胜利大街西段89号(陕铁院高新校区西区实验检测楼三楼) 电话:0913-3109868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