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通知公告
>>更多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渭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教园区胜利大街西段

办公地点:

办公楼A2楼512-516室


网站链接

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
文章来源:新校区建设专题   发布者:基建处 刘杏杏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23

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

627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基建处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任英桥主持。

郎儒林发言,生活中我们应该规范自己的行为,说到做到、诚实守信,小到早晨的按时到岗,大到行车规范、面对需要救助的行为毫不犹豫,这些都是准则精神、规则教育,不仅是对自己要求,也是对身边人特别是孩子的要求,只有依法治国深入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的生活才能真正的幸福安康。

通过与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法治思想擘画了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壮阔蓝图,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提供了法治指引;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体系完整、博大精深,对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政治和法治、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深刻论述,为青年干部廓清思想困惑,指引实践方向。

王兴科处长最后总结发言,“没有规矩,难成方圆”,这是“依法治国”最通俗的释义。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企业、一个部门都是如此。“上下同欲者胜”,要想使部门形成合力,凝聚出极强的团队精神,必须要有铁的制度和纪律。我们只有按规矩办事,遵循事物发展的科学规律,我们才能有进步。没有法律和制度的约束,社会就是一个无序的状态,社会就不可能进步,更难谈及发展。没有法律和制度的约束,社会腐败现象就会蔓延,就会损害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以实际的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学法尊法用法的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地址:地址:陕西・渭南市高新区胜利大街西段89号(陕铁院高新校区西区实验检测楼三楼) 电话:0913-3109868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