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通知公告
>>更多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渭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教园区胜利大街西段

办公地点:

办公楼A2楼512-516室


网站链接

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集体观看廉政微视频
文章来源:新校区建设专题   发布者:任英桥   发布时间:2021-01-09   阅读:152

202119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廉政微视频,主要围绕为何廉政、为什么要廉政、怎样做到廉政三个方面展开学习。

现在所说的廉政主要是政府工作人员在履行其职能时不以权谋私,办事公正廉洁。在我国古代已经有廉政反复的思想,并产生大量的廉论,各个朝代设立了各种监察与反腐机构,出台了种种法典,奖廉罚贪。直到现在,廉政的反腐力度也没有丝毫的减弱。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党着重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惊醒了重点部署,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执政党的党风廉政与否,事关国家之兴衰、人民之福祉,腐败不仅会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还会激化社会矛盾并且败坏社会风气,久而久之,将危及国家政权的安全,所以只有廉政,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富强,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幸福安康。党与政府部门在服务人民时,要严格遵循各自的宗旨与法规,腰围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要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

作为政府怎样做到廉政呢?首先在制度上,要加强反腐廉政法律的建设,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想钻空子的人找不到漏洞,让该接受惩罚的贪官们依法定罪,积极弘扬廉政建设,公开接受群众的建议与批评并努力改正。

在今天的这个信息时代里,网络反腐已经成为了反腐一大利器,但我们也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这样才是一个合格的好公民,在怀着建设伟大中国的这个共同理想上,我们应更加齐心协力的去开创更好的社会主义新时代。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地址:地址:陕西・渭南市高新区胜利大街西段89号(陕铁院高新校区西区实验检测楼三楼) 电话:0913-3109868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版权所有